[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积极筹备第十三届“6·18”交易会

2015-06-11 10:07: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5日,我市“6· 18”专场对接会——“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中华传统食品(沙县小吃)发展研讨会”在沙县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省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协会等有关专家教授,与我市企业进行项目技术洽谈和对接活动。

本届“6·18”交易会,我市计划举办43场专场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36场。其中,我市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和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3场座谈对接会,相关企业与专家就建筑铝模板减重及增加强度加工技术、丝网印刷机配套自动化装备技术、智能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技术等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初步达成项目成果和技术需求合作意向8个。在永安举行的装备制造业(三明)专场对接会上,我市邀请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福州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专家教授参会,采取会前走访交流、会上推介成果、会后对接洽谈等方式,取得良好成效。在做好项目对接活动的同时,我市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上举办的各类对接活动。

为抓好技术需求征集推介工作,我市重点围绕冶金及压延产业、装备制造业、矿产深加工产业、纺织产业、林产加工、生物及生物医药等6条产业链,征集共性与关键技术需求,填补、延伸我市产业链空白,解决企业急需的技术需求。目前已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0余项在相关网站发布,并发送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推介。

本届交易会三明展馆由3条主线构成,“互联网+”概念将实物展示三元智慧农村、清流春舞枝电商、将乐金森智慧林业 、三明学院基于Android手机的智能家庭健康监控系统;“中国制造2025”概念将实物展示通用飞机模型、明溪氟化工、永安钛合金系列、永安新越真空镀镆、明溪人造蓝宝石、明溪氮化硅陶瓷、清流太阳能照明监控一体灯、清流智能电表、将乐太阳能板、将乐三华轴瓦、沙县汽车缸套、沙县中机精密冲件、中节能系列产品、尤溪激光打标机、尤溪抽水发电两用水泵、三明学院智能大棚喷灌系统等;“生物技术”将展示将乐金森鹅掌楸培育、明溪吸入式麻醉剂、明溪喜果红豆杉系列产品、泰宁汉堂生物系列药品、泰宁石触灵芝系列产品、泰宁玫瑰水精油、将乐远大及万科系列药品、建宁无患子系列产品、大田洛神花茶及化妆品、沙县天泰制药等实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