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小吃店改造厨房不慎引发火灾 火灾凶猛

2015-06-14 11:29:38姜超 张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官兵现场救援

东南网三明6月14日讯(通讯员 姜超 张涛)6月12日13时7分,三明永安市五洲小区附近一正在装修的小吃店厨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到着火店面是一个小吃店,位于地上一层,小吃店楼上就是五洲小区,现场浓烟不断从店内冒出。消防部门经过火情侦察得知,起火点位于店内厨房,厨房内还存有两个液化气罐,其中一个液化气罐已经燃烧起来,如不及时处置,旁边的居民房随时可能会受到火势和爆炸的威胁,幸运的是没有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部门立即出两把水枪控制火势,并安排官兵进行内部火情侦查,同时疏散楼上居民和周围群众,以防发生爆炸时所带来的危害。在火灾扑救过程中,厨房内火势异常凶猛,不断传出火焰喷射的声音,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迅速得到控制,待火势熄灭时,消防官兵利用水枪掩护将店内的两个液化气罐转移至空旷的安全区域,利用水枪对其进行冷却。随后,官兵们进入着火房间对现场再次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确定安全后收整器材归队。

发生火灾后的厨房

事后,消防官兵从当事人口中得知,店主是永安市安沙镇人,刚刚把店面从原店主那盘下来,中午请人过来对厨房进行改造,拆卸店内原有的甲烷燃料设备,由于在改造过程中操作不当,不慎将甲烷燃料溅到旁边灶台正在燃烧的火源引发此次火灾。

目前,施工改造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