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用时间凝固血液 将乐县医院成功抢救“羊水栓塞”患者

2015-07-09 16:21:16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生们正在手术中

东南网三明7月9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 伍娟)2015年6月28日18时55分,将乐县医院产房里传来了孩子的第一声啼哭,欢笑声弥漫着整个产科。但这笑声仅仅持续了5分钟。产妇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加快、血液不凝固等症状。

19时,产科医生通过临床观察,担心有“羊水栓塞并发DIC”的情况,立即汇报给业务副院长聂立雄。

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期并发症,发病率为4/10万~6/10万,死亡率达80%以上。

19时20分,血检结果显示产妇凝血功能下降,纤维蛋白液减少。聂立雄立即启动院内急诊抢救预案,要求医务科立马通知妇产科郑红星主任医师、内科谢汉刚主任医师等各相关科室主任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

19时30分,院内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内科等7个科室的9位专家全部就位,通过对临床及其它化验结果观察,确诊为“羊水栓塞”,并马上制定出医疗方案。

19时40分,所有医生、护士紧急进入产房参与急救,并通知总务科做好后勤保障准备。以此同时,医务科科长江合亮及产科医生迅速与家属进行沟通,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告知家属必须进行切除子宫手术。

“当时,我看到医生、护士们个个非常忙碌,也跟着紧张起来,江科长第一次跟我说要做手术的时候,我不愿意,但他们把病情病理重新给我分析后,我决定做这个手术,那时候我的心也是揪着的。”患者家属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