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永安举办“竹天下”杯全国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

2015-10-09 20:59:32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中国永安首届‘竹天下’杯竹工艺品现场雕刻大赛”,10月9日在永安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持续八天时间。

来自安微黄山的方航影作为本届大赛唯一的女选手,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山出席开幕式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及有关地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永安市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福建莆田市初人竹木创作室的黄建海,已从事雕刻艺术近20年。现场他正在雕刻作品《纳福镇宅》,他将运用镂空和圆雕等雕刻手法进行创作。他告诉记者,竹雕刻品可以更好地体现艺术魅力,相对于其他雕刻技艺,竹雕艺术成本较低,同时竹子质地细腻,可以创作出更大的艺术价值。第一次参加竹雕比赛的他,对拿金奖满怀信心。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