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梅列区医院医生被指违规操作 用带血布擦伤口

2015-10-19 11:2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梅列医院(资料图)

东南网三明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三明网友反映,称自己因被狗咬伤,到三明梅列区医院看病花费了2000多元,治疗期间一位蒋医生态度不友好,还不断吓唬他。在冲洗伤口时,用带血布擦病人伤口,有损职业道德。梅列区卫计局领导约谈了梅列区医院相关领导,医院对患者进行了补偿,蒋医生当面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据该网友声称自己于2015年9月15日晚上9点多,被狗咬伤,就诊于梅列区医院,主治蒋医生看了伤口后,向其推荐狂犬疫苗抗毒血清,期间还问网友“你要不要保命,你要保命就必须要打。”还拿出报纸,让网友自己看,并说:“今天死了几个,昨天又死了几个。”

网友表示,事后他去咨询,了解到抗毒血清的适应症是头部和一些神经敏感的地方,而他被咬伤的只是脚背,虽然伤口比较深,但医生不应该这样吓唬他。该网友一系列治疗完成下来加上病毒血清一共的花费是2357.21元。

据网友反映,他在对伤口进行冲洗前,医生还收取了30元的冲洗费。令他气愤的是,冲洗完成后,医生竟从墙角的一堆带血的布中拿了一块,擦他的伤口。

“我问当场就质问医生怎么会这样做,他还反问我说那你想怎样,我又没有这么大的布拿什么给你擦!”网友表示,很多疾病是通过血液传播的,医生竟还问想怎样,这种医生没有职业道德,希望相关上级部门好好整顿一下这样的医疗机构,减少病人在院内感染其他疾病的机率。

对于网友的投诉,梅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称:9月29日区卫计局领导约谈梅列区医院相关领导,进一步核实该事件经过和医院的处理结果,经当事人(患方)与院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一次性补偿患方人民币73元;免费予以进行乙肝两对半、丙肝、艾滋抗体、梅毒抗体的化验检查,3个月可在外院复查,若抗体检测存在异常,双方再进一步进行协商(若3个月未进行化验检测,后果自行承担);蒋医生当面向当事人赔礼道歉。

同时,梅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此事责成梅列区医院对于当事医生进行批评教育,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医院感染有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加强全员各科室管理,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诊疗操作规范;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