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2015-11-11 10:02:4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这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大家按照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了相关书目和谷文昌同志在宁化工作时期的先进事迹,为开好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东升、陈瑞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围绕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严以用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源生说,“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学习谷文昌同志公私分明、公而忘私的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经受住权力的考验。一要正确对待权力。要敬畏权力,加强自我修养,锤炼品性,对权力怀有畏惧之心、戒惧之意;要珍惜权力,谨慎用权,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以实干赢得群众拥护支持;要看淡权力,破除“官本位”等特权思想,始终对权力保持平常之心,做到淡泊名利、廉洁自律。二要认真行使权力。要突出为民用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要坚持依法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强化担当用权,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敢于担责、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实实在在谋事创业、推动发展。三要严格管好权力。要规范运行,牢记有权不可任性,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强监督,自觉把权力置于法律、舆论、群众等监督之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注重廉洁,认真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确保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