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大田广平镇现两“黑娃”随残疾父母乞讨

2015-12-07 18:17:36周初材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一双让记者忘不掉的眼睛,清澈而又迷茫、胆怯、呆滞,嘴角带着一丝坚强。

 

林小妹的清澈眼睛(周初材/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周初材)这是一双让记者忘不掉的眼睛,清澈而又迷茫、胆怯、呆滞,嘴角带着一丝坚强。她是大田县广平镇兴埔村的林小妹,一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和15岁的哥哥林乐福一样,没有户口,没有低保,没有整洁衣服,没有干净食物,没有玩具,没有课堂……他们,就是传说中的“黑孩子”。

兄妹俩不是孤儿,但情况不比孤儿好。父亲林泽税是聋哑人,已经60几岁了(沟通困难,未能获知准确年龄),左脚残疾;母亲智障,生活不能自理。

一家四口居住在一座破旧房子,连床都没有,孩子的母亲就蜷缩在肮脏的地上,不会和人交流,目光呆滞。林泽税年轻时靠理发手艺谋生,现在年老体衰没人光顾,他本人每月拿着一百多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是养不活一家四口的,不得不去捡拾垃圾、乞讨。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