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建宁罕见天气 三月飞雪刷爆盆友圈(图)

2016-03-11 10:03:52陈晓星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梨园雪景

农技干部和烟农正在清理大棚积雪。

3月10日,早上8点30分左右,建宁县城满天雪花飞舞,市民出门不得不撑起雨伞遮挡大片大片的雪花。阳春三月大雪飞舞,这在莲乡建宁也算是罕见的天气。

惊 奇

9日,建宁开始降温,平均气温7.6℃。10日上午8点30分,气温急速下降到0.6℃,一些乡镇和高海拔地区气温下降到-1℃。

据建宁气象部门介绍,这次降雪是受强冷空气南下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降水量5毫米。

短短时间,县城除路面外,房顶、庄稼地、树林、草地等地方都有晶莹的积雪。建宁各乡镇及高海拔地区积雪1至5厘米。

几分钟时间,微信朋友圈里被这突如其来的“三月飞雪”给刷屏了。

“一周走完春夏秋冬,周五穿衬衣,周六周日穿短袖,周一穿大衣,周二穿起羽绒服……”网友@*微笑前进*写到。

“出差前28℃,回来后,竟然下雪,还下得这么认真。”刚从厦门出差回来的网友@国*说。行 动

飞雪之时,莲乡干群已“动起来”,投入防抗雨雪冰冻灾害,保民生、保畅通、保生产。

供电员工冒雪特巡。

抢修烟棚——

3月10日上午,里心镇村民刘建明家的烟棚被大雪压塌,刘建明夫妻被这“飞来横祸”惊得目瞪口呆。

邻居都来了,烟技员也赶来了,指导大伙抢修烟棚。

村民们有的铲雪,有的搭架,有的帮助撤离烟苗……中午,烟棚重新盖好了,刘建明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大伙来帮忙,别说几个小时,就是几天也盖不好。如果烟苗被冻坏了,那就真的坏了大事。”原来,县里严格控制烟地面积,烟苗数量都是算好的,一旦被冻坏,就无法移栽到地里,收成就没有了。

这时,烟技员邱国辉又拿起了电话,通知其他烟农赶紧去田里给烟苗加盖内膜,加固烟棚,铲除积雪……

踏雪特巡——

下雪了,建宁县供电公司迅速展开线路、设备特巡工作。

110千伏泰荷线部分铁塔地处高寒山区,输电线路班班长刘小平一边走一边叮嘱大伙注意安全。

巡线队员们对海拔1000米以上的杆塔进行了重点巡视,仔细观察导线有无覆冰,不放过一处隐患。

“我们还通过安装视频监控装置,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刘小平介绍说,发现有隐患迅速抢修;发现可能覆冰地段,采取人工除冰和融冰技术“双管其下”及时排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