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玉华洞景区命名为省级地质公园(图)

2016-03-18 16:4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园揭牌仪式

东南网三明3月18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今日上午,将乐玉华洞景区举行省级地质公园开园仪式。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调研员潘国泰、将乐县委书记蒋先东、三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邓永辉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并为地质公园开园揭牌。

玉华洞省级地质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了玉华洞溶洞旅游的科学内涵,也为将乐注入了新的旅游元素,提升将乐旅游的知名度,推动将乐文化旅游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玉华洞内风景

相关资料

将乐县地质公园地处武夷山脉东南面,闽江支流金溪中下游。公园由玉华洞园区和银华洞园区组成,总面积4.42平方公里。公园地质遗迹以喀斯特溶洞为主,地表喀斯特地貌景观为辅,兼有古生物、古人类遗迹和人文景观。

玉华洞为中国“四大名洞”之一,福建省第一大石灰岩溶洞,位列“福建洞天之首”和“八闽八大奇观”。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盛赞:“弘含奇魂,炫巧争奇,遍布幽奥”。

玉华洞、银华洞岩溶洞景地貌类型齐全;天阶山喀斯特山峰雄伟、崖壁壮观,石芽奇特,景观秀丽;岩仔洞出土的动物化石和石器、陶器,记录着十万年前“大熊猫——剑齿象动物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