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启动“多证合一” 实现企业“一企一证”

2016-04-05 10:57:36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5日讯(通讯员 方敏敏)3月29日,三明检验检疫局启动“多证合一”改革首日,三明一家外贸公司的工作人员小鲁领取了三明首份《企业登记备案证》,高兴地给三明检验检疫局该项改革点赞:“这份证书涵盖了检验检疫部门给予我们公司的所有资质,只要保存这一份证明文件就可以,不用到处找证书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多证合一”改革,是检验检疫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质检总局简政放权的总体部署,落实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要求,简化办事环节,减轻企业负担,推出的改革新举措。通过实施此项改革,检验检疫部门将企业所有资质类证明文件信息合并到一张证明文件上,仅向企业发放一份包含所有需要办理检验检疫资质类信息的证明文件,实现了企业“一企一证”。

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后,企业只需到三明检验检疫局窗口提交相关申请资料,通过审核后,就可领取一份涵盖所有资质信息的《企业登记备案证》。预计每年三明地区有100多家进出口企业受惠,将为企业节省人工、交通、耗材等支出约10多万元,压缩时间成本200多个工作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