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元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6-04-28 17:4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 2016年4月27日,邮储银行三元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共计30余万元。

 据悉,当天下午16:30分左右,张阿姨行色匆匆的来到三元支行要求将账户中的理财产品赎回,并将其中的定期存款清户,总金额共计30余万元,同时要将该笔款办理转账业务。当班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发觉情形较为异常,马上询问张阿姨是否认识转账对象。

 原来张阿姨接到一个自称其侄儿的电话,电话中说有急用,要求阿姨将钱转入账户名为朱*强,卡号为62179910000******76的账户中。

 得知该情况后,大堂经理凭借职业敏感,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立刻提醒张阿姨千万不能将款项汇出,但此时张阿姨坚持要求转账。

 不法分子又多次致电张阿姨的电话,对方多次要求阿姨尽快转账,营业主管接过电话自称张阿姨女儿,对方立即将电话挂断。此时张阿姨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确,对营业主管等邮储员工帮她挽回近30多万元的损失表示感谢。

 在此邮储银行三元支行提醒广大客户,碰到类似问题千万不要惊慌,应保持冷静,不要对陌生账户转账,且不要轻易对陌生人透露自己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