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建成洪水预警报系统 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2016-05-09 11:06:35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中雨,22—30℃”,5月8日,永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会议室内,刚改造完成的DLP大屏清晰直观地显示出气象信息及永安市主要河道的水情,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正密切观察着情况。按照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该市及时启动防洪I级响应,全面防范近期强降雨。

 未雨绸缪防大汛,在汛期到来之前,永安市提前一个月进入临战状态,成立防洪应急机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3月初,市防汛指挥部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共排查出小(二)型以上水库、小山塘,捞砂船,水利灌渠、防洪堤及排涝站等安全隐患5类22起,目前已整改到位。同时,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补充好防汛物资,及时维护和检修防汛指挥系统软硬件,扎实做好防汛备讯各项工作。

 在防汛备汛上主打科技牌,不断提高防灾能力。该市建成防汛指挥决策系统(洪水预警报系统),通过防汛信息化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已建成39个自动水位雨量遥测站点,260个简易雨量站,63个简易水位站点,形成较为完善的预警监测网络,为该市科学防汛备汛打下了良好基础。投资130多万元,在城区和部分乡镇重要河段或低洼地带建设了20个防汛视频监控点,随时监控到低洼地带和重要河段雨情、水情、灾情,为防汛指挥决策和抢险救灾提供有利依据。同时,做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开展城区洪水风险图编制,做到精准防汛备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