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一男子射钉枪改成火药枪 打鸟取乐被查获

2016-05-13 10:39:42罗超旻 花明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名男子购来射钉枪改装成火药枪打鸟取乐,结果触犯法律。5月3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彬、林某明、余某灿被梅列警方逮捕。

 当日晚22时,梅列公安分局洋溪派出所接到线报称:在洋溪镇锣钹顶山上有异常灯光闪烁,疑似有人非法打猎。巡查近一个小时后,副所长陈荣华和民警在罗钹顶山头路段看见黑夜树林中掠过一束灯光,一辆黑色轿车正从山头驶下。民警迅速设卡盘查车辆,在小车后备箱麻袋中发现一只被射杀的野生鸟类(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和一支非法改装的火药射钉枪,随后,又在车内副驾驶位置找出藏匿的火药射钉枪一支。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林某彬、林某明系沙县人,当天邀三元朋友余某灿到山上打鸟寻乐;准备打鸟工具的过程中,将购买的射钉枪、钢管拿到某铁艺店内,让老板为其将射钉枪和钢管焊接上,改造成两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改造枪支。

 据警方介绍,《枪支管理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非法持有枪支都是违法犯罪的行为。非法持有枪支不仅严重破坏国家对枪支的管理制度,而且危害公共安全。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立案审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