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邮储 > 正文

邮储三明分行教您玩转P2P 远离非法集资

2016-05-20 18: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0日讯 当前非法集资采取智能化、网络化手段作案已成新趋势,P2P网贷平台或成非法集资的“外衣”。通常假借P2P名义的非法集资,都是套用互联网金融创新概念,设立所谓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后,突然关闭网站或携款潜逃。

 日前,《人民日报》就揭露了P2P非法集资的三大套路,包括高利诱惑,许诺理财产品周期短、回报高;通过在网上进行包装宣传,塑造有实力的形象;在线下利用情感交流、送小礼物以博得老年人同情等方式拉人投资。要想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真正在网贷行业赚取真金,邮储银行三明分行教您三招玩转P2P!

 1、拒绝高息

 目前来说,P2P网络借贷的预期收益在7%—13%的范围内是比较合理的水平。投资人需对提供高额利息的平台须保持谨慎心态,因为这种平台很有可能通过高息为诱饵吸收投资者资金,进行非法集资,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所以,超过18%收益的平台千万别碰!

 2、核实信息

 对于P2P平台铺天盖地的宣传,首先,投资人要核实平台的真实性,包括真实的营业执照、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办公地址、股东等信息的真实性。其次,考察借款标项目的真实性,包括借款人信息、借款人抵押物情况、融资项目的用途及借款人还款能力等。

 3、不贪图小利

 不少平台施以投资人小利,将其作为“活动广告”,向其亲朋好友进行推介。投资人应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利而盲目听信,投资之前应听取亲友的理智建议,千万不要盲目从众,因小失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