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精彩三明> 正文
分享到:

为荷而来——在闽江源头花海的自行车穿越

2016-06-16 17:17:25 来源: 建宁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发现建宁的美,感受建宁的美。赛道穿越建宁城区、万亩莲田,并在高峰村“花谷”穿行折返,可谓一路风景一路歌。

追FUN中国自行车俱乐部联赛首站赛暨2016建宁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7月31日在建宁举行,6月15日9点赛事报名正式启动。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指导单位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活动由建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承办,厦门智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闽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此次活动同时也是2016年建莲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一、竞赛项目、距离及规模设置

二、比赛路线及日程安排

赛事设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和全民健身组,赛事规模700人。比赛将从建宁体育中心出发,经过城区的荷花西路、水南街、水南大桥、中山南路、中山北路、溪口大桥、黄舟坊东路,然后进入205省道、012乡道后进入高峰村,从高峰村折返回012乡道,进入荷花东路、荷花西路,终点为建宁体育中心(终点),单圈全长27公里。

本次赛事举办地建宁是一个环境优美、魅力四射的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清新花乡,福源建宁”,建宁不仅是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犁之乡,还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发源地,其境内的金铙山是八闽第一高峰,风景秀丽,奇峰突兀,气候宜人,是夏季旅游避暑之胜地。随着建泰高速的开通,向莆铁路通车,建宁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建宁。

本次赛事以“追FUN中国 追美建宁”为主题,让广大参赛选手和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能够一起去追寻建宁的美,发现建宁的美,感受建宁的美。赛道穿越建宁城区、万亩莲田,并在高峰村“花谷”穿行折返,可谓一路风景一路歌。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