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宁化一女子给骗子转出18万元 报警挽回损失

2016-06-18 10:35:20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的刘女士是一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客户的QQ被人盗用,她将本该转给客户的18万元巨款汇到了骗子账户上,还好,她及时与客户联系后才知道被骗。立即报警,警方通过紧急止付挽回了损失,近日,警方也将这名前去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刘女士说,泉州一家公司的张小姐是公司是长期业务往来的客户,两人经常在QQ上交流,前几天,张小姐发来QQ说,公司要支付的一笔预付款,要打到一个指定的账号上,刘女士没有多想,第二天,就通过网银将公司18万的款打到了张小姐说的帐号上,并将汇款信息告诉张小姐。

 同期声:受害人:刘女士:照了一张相片,通过微信发给她,她看到了以后,大概在十分钟之内,马上就给我打电话,她说这个不是我叫你打的帐号。我说不可能,这个就是你发过来的,她说真的不是他发的。

 刘女士一边与张小姐正通话时,一边打开与张小姐的聊天记录查看账户是否有误。

 同期声:受害人:刘女士:话还没有说完,一下子这些信息就没有了。全部的聊天记录就没有了找不到了,那时候我们才知道出事了。

 宁化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新机制”开展工作,将诈骗账号录入诈骗平台紧急止付系统,结果成功止付39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供述,他是受雇佣人的职业取款人,租住在广西梧州银行附近,其实,他已经接到了雇主去取款的指令,没想到去取款时被抓。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深挖此案。幸运的是,刘女士报警及时,警方才利用紧急止付机制对涉案银行账号进行紧急处置,在犯罪嫌疑人未将资金转出前进行冻结,挽回了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