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梅列小蕉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6500万元

2016-06-24 10:34:02肖庆松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在梅列区小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小蕉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去年11月动工以来,完成投资6500万元,平整场地280亩。

 小蕉工业园是梅列区最重要的产业平台,也是加快市区两级经济建设,推进产城融合的重要节点。经过梅列区近年来的努力,小蕉工业园的产业从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随着机械加工、高端装备、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原有的基础设施已不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为打造现代化的新城区、科技创新的新平台、高新产业的新载体,梅列区围绕铸锻、循环经济、机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定位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项目引进打基础、下真功。

 梅列区通过重新优化调整园区控规,规划优化后的小蕉工业园园区可供开发面积将从现有的11.7平方公里提升至30平方公里,同时将建成北接工贸大道、南接205国道并打通东南部与长深高速连接线的3条主干道,新增可用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极大提升了园区对重特大项目的承接能力。力争成为今后5年三明的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带和聚集区。

 园区规划优化升级后,园区将划分为住宅一体化产业园、机械装备产业园、铸锻产业园等三大产业园区。其中,铸锻产业园,以福建台明铸管、三菲铝业、三洋造纸、天尊铸业等企业为龙头,以年产20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不锈钢复合板材和短流程铸件、铝制品加工、浆纸装备等项目为支撑,力争5年内建成年产值超50亿元的高新科技型产业园。该园区目前已列入省政府第一批实施PPP试点项目。住宅一体化产业园,以钢源粉体、省能源集团(厦煤进出口)、新创化建、闽新集团等企业为龙头,以资源综合利用为发展方向,5年内形成年产值超50亿元的科技循环产业园区,目前该园区已通过全国首批“百个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基地”省级审核。自动化装备产业园,以百特智能装备、普诺维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龙头,以智能装备及物联传感器、自动化设备制造及农业机械配件生产、数控机床生产等项目为支撑,5年内建成年产值超50亿元的新型机械装备制造业产业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