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宁化上千党员到谷文昌纪念园接受楷模教育

2016-07-07 17:01:07罗 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宁化县安乐镇党委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宁化隆陂水库的谷文昌纪念园接受楷模教育,重温入党誓言。“七一”以来,宁化县各部门和乡镇党委上千党员、干部来到这里,了解谷文昌在宁化工作、生活的历程,学习谷文昌先进事迹,提升党性观念,争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1969年冬,时任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的谷文昌下放到宁化禾口公社红旗大队当社员。在此期间,谷文昌提出走科学种田道路,实行“包工分”制,千方百计帮助当地发展生产,仅一年时间使红旗大队亩产跃上千斤,结束了红旗大队群众“米饭不够地瓜片凑”的半饥半饱历史,被宁化人民亲切地称为“谷满仓”。1970年7月,谷文昌担任隆陂水库建设总指挥后,组织带领4000多名民工奋战一年,修建了隆陂水库,解决了2万多名群众饮水和1.5万亩农田灌溉大难题,至今宁化人民对他仍念念不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