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防抗“尼伯特”

2016-07-10 15:4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尼伯特”带来的强降雨

 东南网三明7月10日讯 受超强台风“尼伯特”影响,尤溪县各地从7月8日夜里起,相继出现了明显的降水。9日,部分乡镇遭受大暴雨并持续强降水。其中,洋中镇出现特大暴雨,到9日17时当地降水量172毫米;9日10时至14时短短4小时内降水量达127.7毫米,为历史罕见。

受灾房屋

 据初步统计,至9日17时,洋中镇全镇17个村共受灾人口1800多人,受灾房屋94户,其中倒塌24户;厂房受灾9家,受灾农田6000多亩,道路损毁130多处。

三明市领导赶赴受灾一线

 接到灾情后,三明市、尤溪县两级高度重视,三明市市长杜源生、市委常委黄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县长廖金辉等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重的洋中镇以及汤川乡受灾一线。

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尤溪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成立由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县公安、消防、水利、武装、卫计等部门为成员的灾情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应急救助、搜寻搜救、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迅速开展抢险救灾、人员搜救工作。省野战部队、三明武警支队、市县消防官兵以及海防第十二师摩步营等单位,携带冲锋舟、各类车辆、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索及照明、通信工具等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灾情发生过程,洋中镇各村大多都有紧急情况发生:9日11时37分,在潭边自然村往樟湖方向有3人被洪水冲走。当天13时05分,际口村有98名群众被困,房屋倒塌15户。同时,洋中镇丹坑塑料米厂有2人被困;龙洋村有5人被困;洋中镇梅峰村小学附近,10多栋房子内有人员被困……镇通往各村的部分公路出现塌方等情况。为此,尤溪全县快速调集机械,抢通通往各救灾现场的道路,第一时间展开施救。目前,已组织县、镇、村党员干部370多人,以及赶赴现场的各类救援人员近千人,深入际口、梅峰、龙洋等各村,在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了解,针对“尼伯特”带来的强降雨,尤溪县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全县上下正全面加强值守,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所有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防汛责任人、监测人都到岗到位。对重要隐患点和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质灾害点,落实责任,定人包点,进行密切监测、严密防范。对重大隐患点对山塘、水库、地灾点、低洼地、在建工程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和受威胁区域的群众,全力做好防抗超强台风的工作。到9日17时,洋中镇紧急转移群众380人,营救群众23人;失联3人,目前正在紧急搜救;受伤3人,得到及时救助。

 目前,在洋中镇,供电、供水、通讯和道路维修等抢险队伍,及时投入抢修抢险。市县公安、交通部门对危险路段、重要路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确保交通安全。市县民政部门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