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精彩三明> 正文
分享到:

将乐藏着一处休闲圣地 一年四季都如诗如画

2016-07-26 17:47:24 来源: 微将乐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银兰、素心春兰、寒兰、多花兰、金边寒兰、斑叶兰等20余种。白色的、紫色的、浅红的、淡黄的兰花,把溪涧点缀的色彩斑斓。 还有一件事得让你知道。

在那高山之巅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束束野生兰花吸吮着溪水,在幽然的山涧里下长得如此俊雅而坚贞。这里就是龙栖山里的兰花溪。

兰花溪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栖山主峰下的十字坳,流经保护区境内的上地、龙井、余家坪、石排场等,再经黄潭的际下、马岱、将溪后汇入将乐的母亲河金溪。全长25公里,流域面积约115平方公里,总体落差近千米。 顾名思义,兰花溪以兰花而闻名于世。这里,群峰列屏,山谷幽深,林木葳蕤,溪水潺潺,溪兰飘香。

每年的春天过后,整条兰花溪的兰花次第开放。

清清兰花溪 有的悄悄地从草丛里钻出,有的从溪涧石缝间冒出,有的潜伏在瀑布边沿,有的附着在浅水的石头青苔上……兰花种类繁多,有蝴蝶兰、金线兰、银兰、素心春兰、寒兰、多花兰、金边寒兰、斑叶兰等20余种。白色的、紫色的、浅红的、淡黄的兰花,把溪涧点缀的色彩斑斓。 还有一件事得让你知道。

兰花溪不仅是兰花聚居地,而且也是一个动植物大观园。你可以沿溪浏览,近观各色兰花,领略浓郁芳香;可以赤足行走,与鱼儿戏水;可以与树木对视,观赏红豆杉、三尖杉、柳杉;可以与鸟兽对歌,用镜头捕捉猕猴、红腹角雉、黄腹角雉、白鹇的美丽姿态。

白鹇

黄腹角雉

兰花溪一年四季都如诗如画。当然兰花溪最亮丽之景,要数龙潭飞瀑。落差近12米,宽6米,峭壁陡立、水声如雷,蔚为壮观。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