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域旅游视角下的尤溪览胜

2016-07-29 10:48:23张德遴 邱慧敏 刘建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火车站

■望城阁

■龙门场古银杏林

 “堡”就是尤溪土堡。尤溪古民居、古建筑资源丰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西滨镇的玉井坊即郑氏大厝,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仙乡的聚奎堡等,还有别具特色的台溪乡书京村的光裕堡、瑞庆堡,盖竹村的茂荆堡。这些土堡具有居住、防御两项功能,造型独特,木雕精美典雅,彩绘栩栩如生,是福建古居民建筑的一大特色。

 如今,尤溪已有朱熹诞生地、桂峰古民居、联合梯田、侠天下、九阜山、闽湖等多个景区向游客开放,初步形成多条“朱熹诞生地二日游”线路。

 越来越发达的交通,助推了尤溪旅游进一步升温。目前,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一是乘坐动车,从福州到尤溪火车站不到一个小时,从厦门到尤溪火车站仅两个小时。二是走高速公路,福银高速从福州到尤溪,大约1个半小时可到达侠天下或桂峰古民居;三明、南平到尤溪1个多小时;从厦门走高速经泉州、德化和尤溪闽湖省道,约4个小时到达尤溪县城。三是乘坐飞机,先到达位于沙县的三明机场,再乘动车,仅需半个小时到达尤溪,或经高速也只要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尤溪。厦沙高速建成后,还将大大缩短闽南到尤溪的时空距离。

 “我家”在景区,欢迎来尤溪;您到尤溪来,景区即您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