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农民2.5万公斤生姜滞销 期盼销路

2016-08-04 16:07:34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县胡坊镇柏亨村果农郑德宝最近很烦恼,因为他的2.5万多公斤生姜滞销,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来帮帮忙,尽快帮他走出困境。

2012年12月,郑德宝投资创办“明溪县柏亨农场”。去年5月,又投入7万多元,在120亩的猕猴桃果园里套种80多亩本地小黄姜。管理中,他购买羊粪等有机肥给生姜施肥,也没有喷农药。

经过精心管理,生姜丰收,当年12月初挖出生姜达3万多公斤。然而,丰产不增收,由于生姜市场低迷,郑德宝只好让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生姜“住进”4个4米多深的窑洞里。“我的生姜之所以不好卖出去,是去年生姜价钱实在太低了,一斤才卖到一块多元,算一下连本钱、工资都没有,只好把生姜全部放进窑洞。”郑德宝说。

 

目前,4个窑洞里存储生姜2.5万多公斤。其中,一个窑洞的生姜已被卖了一部分,其它3个窑洞堆满整整齐齐的生姜,被封得严严实实。今年以来,郑德宝的生姜隔几天才卖三五十斤,陆续卖了4000多公斤,主要是销往永安等地。

姜贱伤农,2.5万多公斤生姜成了郑德宝的一块心病。有的生姜已经长出了嫩芽和姜叶。郑德宝说:“如果有人大批量购买,我将按市场批发价销售,可以全部抛掉,因为这么多生姜一直积压着也不是个办法,生姜再多放一年也许会烂掉。那我也不知道到底卖到什么时候,有的时候连睡觉都在想着生姜要怎么卖出去。”

如果要购买生姜,可与郑德宝联系,手机号码:1396058844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