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浩沙杯”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在大田开幕

2016-08-07 12:56:17颜全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浩沙杯”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开幕式表演。 (本报记者 林文斌 摄)

8月6日,“浩沙杯”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在大田县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福建省体育局、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承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现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十一届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北京市检验检疫局原副局长、现北京市互联网运动医疗协会会长车志军,大田县领导,浩沙集团总裁施鸿雁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宣布开幕。

这是大田县继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后,再次举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大田县在连续举办大赛中实现了多赢之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实现了艺术体操向基层普及、推广的目的,大田县实现了举办大赛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大赛品牌效应带来经贸发展,在收获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同时,同步实现了提升大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1支代表队82人参赛,比赛分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参赛者均为获得2016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成年集体全能前8名的代表队和成年个人全能前10名的运动员。比赛设奖金20万元,分别取集体、个人项目前三名。

开幕式上,来自大田县城区各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跳起了形式多样的大体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区四所小学活泼可爱的800名学生为大家展示了清新优美的《吉祥彩带操》,大田职专300名学生跳起了充满活力、动感十足的健身《踏板操》。孩子们用青春、热情的节奏,诠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热爱,用五环图案表达对远在巴西的奥运健儿们的美好祝愿。

大田县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在全县大力开展拉拉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成为中国体操协会大体操培训基地,去年,大田健美操队摘得全国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县里持续推进体操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范围营造一个体操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比赛为期两天,闭幕式上,大赛还设表演颁奖晚会,每个参赛队表演一个节目,充分体现音乐、舞蹈、服装完美结合,届时将展示一场异彩纷呈、炫丽多姿的视觉盛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