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排名 前十位中三明占六席

2016-08-14 12:30:59巫瑞万 严永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省从今年开始,对全省58个县级行政区空气质量进行排名。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全省前十位的县(市、区)中三明市占了6个席位,而宁化县则在全省排第一。

我市12个县(市、区),有一半进入前十。将乐县在全省排第四,全市排第二;清流县在全省排第六,全市排第三;泰宁县在全省排第九,全市排第四;尤溪县、建宁县在全省并列排第十,全市并列排第五。

我市各地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想方设法加强大气防治,大力提升辖区空气质量。比如,宁化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对城区在建的23个建筑工地加大了物料遗撒车辆的处罚力度。对城区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不间断洒水抑尘,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加强对城区餐饮油烟排放的监管;扎实抓好行业减排,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大力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城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

将乐县投入资金100万元,新建六参数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城区环境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以及可吸入颗粒物等指标,进行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为提升城区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防控提供了科学保障。

泰宁县引导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全力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推进城市扬尘污染控制与烟气整治工作,全县130多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都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有效防治了餐厨油烟对大气的污染。清流县完成关闭或搬迁城区原有县化工厂、捷鸿木业和闽山化工三家污染企业,从源头上制止城区空气污染的产生。

 尤溪县通过一系列“严管重罚”措施,努力控制城市扬尘污染,使全县各类工地扬尘防控达标率提高到60%左右,扬尘污染状况得到一定改观;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3月,建宁县完成城区空气自动站建设,并投入试运行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4月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列第一名;把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作为建设美丽建宁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提升锅炉升级改造,逐步淘汰燃煤锅炉,减少锅炉污染排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