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飓风肃毒”会战破获5个部级督办制毒案

2016-08-15 09:39:35苏 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飓风肃毒”会战行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各项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成效显著,共破获5起部级督办制毒案件和4起省级督办制毒案件,形成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根据福建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从今年3月20日至9月20日,在全市范围组织为期半年的“飓风肃毒”会战行动。3月20日至7月31日,全市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0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0名,查获吸毒人员671人次,缴获各类毒品205公斤、制毒物品5.68吨。

其中,破获部级督办制毒案件5起,省级督办制毒案件4起,捣毁制麻制毒窝点9处,抓获行动前上网涉毒逃犯10名。3月23日,永安市公安局在永安市燕南大垅小区后山养鸡场捣毁一制毒工厂,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72公斤。3月29日,明溪县公安局在历经3个多月侦查的基础上,一举破获“2016-0101”部督制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成品麻黄碱33公斤,制毒原料20吨。4月14日,永安破获“2016-9”部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乙酸乙酯、氢氧化钠等制毒原料52吨。4月9日,我市警方抓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犯罪嫌疑人吴某添、苏某喜等人,当场缴获氯代麻黄碱683公斤。通过查破一批大要案,摧毁一批重大制贩毒团伙,严防了全市涉麻制毒活动的反弹,形成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我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禁毒、技侦、网安、刑警等各警种合力,集中资源力量,形成打击集群效应。同时,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整治工作,发挥所队联动机制,对全市旅馆、桑拿洗浴中心、出租屋、涉毒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清查,并安排(巡)特警实施街面盘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深挖涉毒线索,以零容忍态度围剿零包贩毒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