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小鳗鱼“游”出大产业 产值超400万元

2016-08-25 09:41:26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书兵察看增氧机运转情况。

增氧机24小时供氧

鳗鱼素有“水中人参”之称,营养成分比鲈鱼、鸡肉、牛肉等高得多,维生素A和维生素E含量分别是普通鱼类的60倍和9倍。其中维生素A为牛肉的100倍、猪肉的300倍以上。科学研究表明,鳗鱼是含EPA和DHA最高的鱼类之一。

陈书兵指着池水中一个个长方形铁笼子说,每天早5点、晚6点是喂养鳗鱼的时间,饲料集中投放在铁笼子内,投喂的主要是鱼粉和鳗鱼饲料。晚上投放饲料时,要打开诱食灯,鳗鱼看见灯光会蜂拥进笼争相取食。

场内30多个水池,现养殖鳗鱼60多万尾。夏天气温高,正是鳗鱼生长的黄金时期。为了保证池中氧气,每个养殖池配备了两台叶轮式增氧机,全天24小时供氧,避免鳗鱼因缺氧而死亡。

“你看,那条鳗鱼游得很不平衡,也不怕光,肯定是得病了。”陈书兵跳下水,用网兜将一条在水面上摇头摆尾的鳗鱼打捞起来,他解释说,鳗鱼容易感染指环虫、车轮虫等虫害,平时要注意观察,以便对症下药,提高鳗鱼的成活率。

看到大洋养鳗鱼养殖场成功了,远近村民慕名前来参观学习。陈书兵悉心传授技术,引导村民参与养殖,尝试着推广“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养殖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