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走进三明御帘村

2016-09-06 21:28:06肖晓敏 王泽方 苏晓春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由省委宣传部和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三明小分组,第一站走进三明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

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

东南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实习生 王泽方 苏晓春)由省委宣传部和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三明小分组,第一站走进三明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

御帘村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一个由皇帝赐名的村庄,曾是红军东方军司令部所在地,彭德怀、杨尚昆等红军领导住在御帘村张氏大祖屋内。至今还保存有“东方军司令部”、“东方军医院”、红军战壕等遗址、遗迹。采访队一路探寻着先辈的红色足迹,聆听着动人的红军故事,纷纷用镜头拍摄下红军长征路途的光辉历史和新貌。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