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清流一孩子遭电击仍昏迷 家属称开发商中断支付医疗费

2016-09-01 10:17:40肖晓敏 卢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廖先生的孩子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东南网三明9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实习生 卢静)今年7月18日下午,三明清流一名8岁小男孩在当地县城的锦冠大厦被漏电的电动圈帘门电击,人晕迷倒地,一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至今未醒。近日,孩子家属向记者反映,锦冠大厦开发商推卸责任,不再支付孩子的医药费,目前已在医院欠下一大笔账,孩子后期的治疗成了难题。

孩子的父亲廖先生告诉记者,7月18日那天他的爱人带着孩子在亲戚家玩,孩子和小朋友就在锦冠大厦周边玩捉迷藏。当天下午3点多,孩子被发现晕倒在锦冠大厦停车场门口。有一名大人过去拉孩子的时候感觉有电就大声呼救,周围好心人用木棍挑开小孩和大人,孩子头上和手上都有被电伤的痕迹。

于是赶紧拨打120、110,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测试,发现闸门上有220V的电,小孩被送往清流县医院进行了抢救。当天晚上,廖先生将小孩送往三明第一医院进行治疗,随后又被送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和医院进行治疗。

“当时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停止了心跳,后面被抢救回来,送到福州的时候,医生说比较不乐观,没有抢救的必要,但孩子毕竟还有心跳,我们不能就这样放弃。”廖先生说,他还前往上海寻找名医,希望能救回孩子。目前孩子还在清流县医院进行治疗,一个多月过去了,孩子一直重症监护室治疗中,处于昏迷状态。

 
现在已经欠医院将近4万元

孩子的父亲廖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出事以后,共花费了14万左右的医疗费用,前期的治疗费用都是锦冠大厦开发商支付的,还派人前来医院进行慰问。不过,最近,开发商却拒绝支付医药费,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协调,开发商还是没有出钱,现在已经欠医院将近4万元。廖先生担心,开发商一直推卸责任,不支付医药费,他孩子的治疗该怎么办?

东南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开发商的一名股东,他表明开发商对于此事曾经聘请了法律顾问,该事件是电击事故责任应在卷帘门电路质量问题,还包括家长的监护责任。 对此,记者还电话联系了锦冠大厦的法人代表吴渭民,他表示,对于此事公司将通过走法律程序解决,并解释说,此前,都是开发商一方在负担医疗费用。

小男孩今年仅8岁

廖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本来今年下半年就要读二年级,平常都比较乖,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已经8岁的孩子了,家长不可能每时每刻守护的身边,停车场既然存在危险应该要有警示标志,提醒周边人的不要靠近。

廖先生一家来自清流县田源乡,田源乡严乡长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一直在协调这事情,到目前开过3次协调会,但是都因为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问题还没有解决。一方面,开发商的想把责任分明,开发商认为这个事件中,开发商、监护人、卷帘门商家都应该有责任。另外一方面,孩子何是家庭的希望,家属不愿放弃任一丝希望,希望能持续治疗。严乡长说,接下来政府将进步沟通协调,解决好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