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采访团参观清流毛泽东故居

2016-09-07 23:02:05肖晓敏 王泽方 苏晓春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三明线采访队,参观了位于清流县林畲乡的毛泽东故居、中华桂花园、龙泉山庄,在红色故土上重温革命历史,寻访先烈足迹,缅怀丰功佳绩。

“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团参观毛泽东故居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实习生 王泽方 苏晓春)9月7日上午,“青年新闻人 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三明线采访队,参观了位于清流县林畲乡的毛泽东故居、中华桂花园、龙泉山庄,在红色故土上重温革命历史,寻访先烈足迹,缅怀丰功佳绩。

参观毛泽东故居

毛泽东旧居始建于清光绪三年,是清流县首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省文物保护单位、省党史教育基地。馆舍面积1386平方米,布展面积1000余平方米,由图片展示、文物展示、场景展示等几部分展示内容组成。重点展示土地革命时期以毛泽东、朱德、陈毅、叶剑英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清流生活。

 

夜校用过的课本

毛泽东故居为邱氏祖屋,原名“诒燕第”,这是两进三厅式木构建筑。1930年1月中旬,毛泽东和总前委率红四军二纵队,转道清流,来到林畲曾住宿于此。毛泽东同志居住三进大屋的大厅左厢房。

毛泽东故居卧室

林畲毛泽东旧居的开发建设于2006年起步,该县对此高度重视,把它列入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重要项目来抓,多次组织人员实地调研,并请来市文物部门专家就林畲毛泽东旧居的修缮进行现场指导。2006年基本完成对林畲毛泽东旧居主体的全面修缮。

毛泽东故居的展厅之一

清流毛泽东故居见证了清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付出巨大牺牲的历史史实。

清流毛泽东旧居广场

采访团认真听解说

青年新闻人认真记笔记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