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媒体看建宁 感受莲文化魅力和红色历史

2016-09-08 21:4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访团参观修竹荷苑

东南网三明9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实习生 王泽方 苏晓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厦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今日来到三明市建宁县。建宁曾是红军第二次反围剿的决胜地,保有留大量红军时期的珍贵遗迹。建宁还被誉为“中国建莲之乡”,种植建莲5万多亩,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并且建宁县大力支持发展电子商务,带领全县跟上时代潮流,走上致富之路。

莲文化的发展

建宁县有3000多年的建莲种植历史,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大量种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主席在建宁西门同百姓一起挖莲塘,并且鼓励村民继续种植建莲。此后建宁县更加重视建莲种植,莲产业的发展对当地扶贫和致富有重要意义。

建宁县宣传部副部长陈克明表示,建莲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并且可以发展产品深加工,例如制成莲藕粉、速冻干莲、练莲子饮料等产品,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所以大力鼓励村民发展建莲产业,给予贫困户优惠措施来种植建莲。

均口镇修竹村千亩荷塘

各大媒体记者参观完修竹荷苑和莲文化展示馆后,对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厦门日报的记者廖闽玮说:“建宁县的建莲文化值得传承,因为建莲也意味着‘廉洁’,公正不贪、清白无污,与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廉洁防腐相一致,这种精神值得传扬。”

东南快报的记者刘宝英说到,毛主席当年帮助百姓挖莲塘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当年主席挖过的那口莲塘加紧修筑,也建成为红色地标,将主席当年为百姓着想的精神传承下去。

福建新闻广播王晓莹大赞建宁的荷花产业、文化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她说,修竹荷苑对荷花的内涵进行了深刻地挖掘,将古代诗词和现代的廉政相结合,对于年轻人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