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尤溪:联合梯田山地马拉松 全民共享奔跑盛宴

2016-09-19 09:5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9日讯 福建省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报道 9月17日,由尤溪县旅游局、文体广电出版局、联合乡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哈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尤溪联合梯田山地马拉松赛”在梯田顺利开跑,来自国内知名社团、部分国内外马拉松选手和跑步爱好者们300多人参加了这场精彩赛事,同时吸引了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游人观光。

本次“联合梯田山地马拉松赛”分为28公里组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选手将以尤溪县联合乡联合广场为起点,穿梭在层峦叠翠的群山里,奔跑在深秋金灿灿的稻穗之中,一步一景,犹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他们用脚步丈量联合梯田,他们跑过联合人走的农间小道;爬上宽窄不一的石板道;穿过梯田中无人居住的民宅和凉风习习的竹林;跑过青瓦白墙的建筑;跑过碎石铺成的小道;跑过潺潺水声的溪流;跑过层层叠叠的梯田;跑进魅力梯田的各个美丽角落。在两个小时的奔跑中,跑友们以一种更为立体的方式,体验和感受了联合梯田的人文底蕴和自然风光。

一场山地马拉松让原本宁静的百年古村热闹了起来,也让许多原本并不知道联合的人,知道了这个珍藏魅力梯田。尤溪县联合梯田,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位列中国五大魅力梯田之一,被誉为“福建最美的梯田”。这里历史悠久,从明朝开始,当地人便开始依山修筑梯田,千年下来,这里的梯田面积超过万亩,绵延不绝。

“山地马拉松”并不只是跑步。没有跑步的亲友团,参与了舞龙、广场舞等民俗体验活动,并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联合梯田。美食当然少不了,现场烘烤的尤溪特色小吃,贡糖色香味俱全,受到大家的热捧,许多人纷纷表示,第一次听说联合贡糖,没想到这么好吃。而在主会场旁摆设的“村宴”,吃的是尤溪当地的特色菜肴,大家直呼来梯田“有得跑,有得看,又有得吃”。(吴清月 刘建光/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