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三华桥一男子轻生 90后篮球小伙机智搭救

2016-09-19 15:5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位1991年出生的小伙子名叫肖纪全,在金溪市场内开了一家调味品店,他向记者讲述了整个过程。

东南网三明9月19日讯(通讯员 董观生)9月17日傍晚6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将乐三华桥水南桥头有人跳河。指挥中心分别通知城关派出所、消防中队、120救护中心,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经过现场群众、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帮助,落水人被成功搭救。

救援现场

记者在县医院了解到,伤者为北片某乡镇人,由于跳水时冲击力太大,导致身体多处骨折。

故事回顾当天傍晚6点多,肖纪全、章文权和伍宗泉打完篮球骑车回家,在经过三华桥时,看见有人把包一放,爬上桥杆,纵身往河中跳下。三人立即停车在桥上观望,但只能看见溅起的水花。突然,听到桥底有人大喊“救命”,三人边打110报警边走向岸边的木栈道,只见落水者已紧紧地抱住栈步道下的一根石柱。

落水者落水点

 “当时,我看见有位中年人想爬出去救人,但柱子离木栈道也有几米高,一个人肯定不行。”肖纪全说。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绳子或是棍子,消防官兵又还没到。肖纪全摸了摸自己的皮带,赶忙让旁边的球友和围观群众解下皮带,将几根皮带绑在一起。救援的中年人、肖纪全和伍宗泉爬出栈道,将皮带扔向落水者,现场群众在栈道内一起帮忙拉,几分钟过后,落水者被救上了木栈道。

“当时伤者脸色发青,有些气喘,伤者告诉我腰很痛,于是我便让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平缓地将他抬上担架,送往县医院。”温医生告诉记者。

而这几位年轻人已悄悄离开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