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万达广场等多个项目工地扬尘整治不到位被通报

2016-09-20 11:04:35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9月日对外通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市区空气环境质量工作检查情况,该局于9月13日起对市区的在建项目开展了施工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巡查工作,检查了十六个在建工程,三明碧桂园、万达广场等多个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整治不到位,被要求及时整改。

据介绍,此次检查以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为重点,检查了十六个在建工程,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责任主体能按照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扬尘工作,但仍有部分项目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施工现场扬尘整治不到位,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通报显示,三明碧桂园工程项目存在问题有:1、由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二期A地块学校路口处未设置洗车台;三期A地块项目施工场地内材料堆放混乱无序,场地未及时保洁,未配备专人冲洗车辆;2、由厦门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二期B地块个别路口未设置洗车台,围墙未连续设置,局部存在无组织排水;3、规划三路上建筑垃圾、撒漏土方未及时清理,车辆进出场未冲洗干净,致使路面污染严重,粉尘较多。

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万达广场项目存在问题:1、围墙未连续设置,部分围墙过早拆除;2、施工场地内建筑材料堆放混乱无序,场地内建筑垃圾较多;3、在市政道路路面上拌砂浆,堆放材料。

由福建兴港建工有限公司施工的三明市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规划二路(新市北路-小溪路)A段项目存在问题:1、未按规定设置连续封闭围墙;2、未设置大门、洗车台,未配备高压冲洗装置,未安排专人冲洗进出场车辆。

由中建力天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三明南站片区枢纽工程市政部分工程(一期)项目存在问题:1、工地有两个出入口未设置洗车台,未配备高压冲洗装置,未安排专人冲洗进出场车辆;2、工地大门处洗车台未设置在进出口处,无法有效对施工进出场车辆进行冲洗。

由福建沈榕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丹蓉大厦存在问题:洗车台排水沟完全堵塞,未配备专人冲洗车辆。

由厦门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三明市第一医院综合外科楼(三明市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存在问题:洗车台排水沟有部分淤积,排水不畅。

通报要求,三明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施工扬尘治理问题,确实落实扬尘治理各方主体责任,要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同时,强化施工扬尘监管,市区所有建筑工地应安装微灌喷雾系统,及时喷雾降尘;工地拆除现场应配备洒水喷雾设备,随拆随洒水。

此外,城投公司、万达广场、动车南站等建筑工地应重点控制扬尘污染,2016年10月底前,相关项目应配备“雾炮”设备对工地进行喷雾抑尘。

两区住建局应督促辖区内施工工地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施工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