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来明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2016-09-21 10:58:58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8日至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兴禄一行,深入宁化、清流、明溪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市领导纪熙全、陈育煌,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陈明、市检察院领导张时贵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市直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参加汇报会。

宁化县地处闽赣边界,是两省之间的重要通道和沟通桥梁。陈冬来到石壁镇省际公安检查站了解工作情况,他指出,检查站要树立高度责任感,明确职责任务,坚决打击遏制跨省违法犯罪和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周边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社会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陈冬认真查看了明溪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社区矫正中心、城南社区,他要求,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放在首位,通过源头治理、群防群治等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对清流县检察院积极倡导检察文明、树立检察新风,清流县法院化解执行难工作,清流县公安局社会风险评估管理中心、禁毒工作、暖警工程建设等,陈冬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部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完善、提高,进一步推动做好各项工作。

如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陈冬对此十分关心,他先后走进宁化县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月兔科技有限公司、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三明生态新城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在宁化县石壁镇杨边村,陈冬实地感受了精准扶贫工作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陈冬对我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不断提升维护稳定和服务大局能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大量工作,同时,三明市多项重要指标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率在全省设区市位列第三,为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政法综治工作,陈冬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当前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准确掌握社会动态和情报信息,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进一步抓好涉麻涉毒等突出治安稳定问题的重点整治,努力消除影响和谐稳定的隐患。要持续巩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认真总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有效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创新的层次和水平。要深化拓展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拓展“1+N”联动模式,进一步提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多元调解机制、群体性事件源头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各级政法机关要尽职履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找准角色,主动作为,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增加工作的预见性,提升方法的实战性,抓重点、破难点,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同时,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作用,加强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受市委书记杜源生委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向陈冬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来明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围绕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三化一龙头”为引领,以“六个专项治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持续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