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赴永安大田检查指导防台风“鲇鱼”工作

2016-09-29 10:17:09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8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我省沿海登陆,并对我市造成强风强雨影响。当天,代市长余红胜深入雨情较重的永安市、大田县现场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台风当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余红胜来到永安市小陶镇寨中村、大田县上京泉南高速互通口和隆美村等地质灾害避灾点,与转移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安心避灾,危险未解除之前千万不能返回,同时嘱咐当地干部和项目业主要妥善安置好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永安洪田镇留山村村道损毁严重、小陶镇五一村河水暴涨,安全隐患大,他在实地察看后要求当地派人加强警戒,引导村民安全出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余红胜还检查了大田县谢洋乡坑口水库,要求制定科学调度计划,保证水库安全。

防汛应急保障做得如何,余红胜对此很关注。在永安市洪田镇生卿村、小淘镇五一村和大田县水利局,他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配齐物资和器材,强化检测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在大田交警大队和武装部,余红胜看望慰问了抢险救灾队伍,勉励他们发挥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检查指导中,余红胜还前往永安市和大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两地防御台风工作汇报,了解台风动态和风情雨情,并与市挂县领导一起会商,对做好下步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继续紧绷心弦,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继续强化值守,对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再巡查再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一患;要继续落实保障,切实安置好转移群众,尽快抢通受损的水、电、路等设施,努力夺取防抗台风全面胜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