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开发商涉嫌“一房两卖” 涉资金7000万元

2016-10-08 09:28:56 来源:第一帮帮团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买了房子,一般来说都是高高兴兴入住,但三明泰宁丹霞名府的许多买房人,说他们购买了60套丹霞名府和丹霞美地小区的房屋和店面,并且已办理过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今年5月份,有部分购房人发现,他们购买并且已交房的房屋,竟然有人正在装修,他们怀疑,这些商品房被“一房两卖”!

开发商涉嫌“一房两卖” 涉资金7000万

这些购房者表示,他们购买了60套丹霞名府和丹霞美地小区的房屋和店面,并且已经合法办理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这些钥匙都是交房后,开发商交付给他们的。但现在,他们购买的房屋,防盗门和钥匙居然都被人更换,根本无法打开。

而且根据这里的住户表示,早在2013年,他们就购买了这套房子,他们才是最初的购买者。随后,该住户拿出了当时购买房屋缴纳购房款的收据,以及泰宁丹霞明府的认购协议书,认购协议书的签订时间是2013年9月27日。记者调查后得知,有争议的这60套房屋和店面的开发商,是福建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三明坤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早在2013年,这60套房屋和店面就被开发商陆续卖掉。但是,房子一直不能办理产权,也不能进行银行按揭,也没有及时进行备案。到了2014年,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又有一批购房者,集资了7000多万元,向开发商买下这60套房屋和店面,并且成功在房管局办理了备案登记。他们表示,购买房屋为的是投资,为了方便出售,这60套房屋,都备案在一位叫做林锦的股东名下。

60套房屋明显涉及“一房两卖”的情况!

14套房屋被解除备案 购房者质疑然而更奇怪的是,后面的购房者也就是60套房屋的投资人,之前已经备案的房屋,居然又被解除了!随后,他们拿出了一份泰宁县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出具的商品房购销合同备案一览表。上面显示,有14套的房屋已经被注销备案登记。而注销原因是,根据县政府201511号会议纪要,以及开发商坤泰,润泰公司的股东会议决议,以及登报作废声明,解除备案。

也就是说,这14套房屋,现在不属于任何一方的购房者。在投资人提供的汇款凭证中,记者看到,打款人都是投资人代表——林锦,收款方的确是“丹霞名府”小区的开发商,三明坤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这份由泰宁县房地产管理所,在2016年5月23日开具的房屋登记信息证明中,目前仍有46套房屋,显示状态是“已备案”, 所有权人是林锦。投资人表示,他们已经和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协议,购买有着完整的手续,仅凭会议纪要,相关部门不应当就将已备案的材料注销。

泰宁县政府:保证实际购房者合法权益

经过帮忙记者的联系,投资人、开发商、县政府三方在泰宁县建设局,对此事进行了协商。在三方协调会上,泰宁“丹霞名府”的开发商,首先承认了“一房两卖”的事实,并当场致歉。但对于这60套商品房涉及的7000万资金,开发商与购房投资人却说法不一。

投资人代表林锦表示,7000万属于实打实的购房款。但开发商则称,这7000万元是以房产为抵押物,向投资人进行的借贷行为。在三方协调会上,三明泰宁县政府也向帮帮团“维权时间”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此事的专题会议纪要,并解释了三点政府部门对于此事的处理意见。第一, 为保证实际购房户合法权益,对非真实销售的商品房,由开发商公司形成撤销备案决议,由县房管所根据有关规定,据实备案给实际购房户。第二, 为确保项目及早完工交房,开发商要督促购房户抓紧办理贷款手续,所用贷款进入住建局监管专户,实行封闭运行,确保工程建设。第三, 泰宁县住建局要加强丹霞名府、丹霞美地项目商品房销售与监管,严格办证关,符合条件的,方可予以办理相关手续。对于这份会议纪要,购房投资人代表也提出,无论这7000万是什么性质,毕竟购房手续是完备的,如何保护他们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也应当考虑到。

对于这点,泰宁县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会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妥善解决多方矛盾。无论如何,开发商一房两卖的事实,是这次多方矛盾产生的主要原因。经过协商,事情正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泰宁县政府也表示,对于此事,将会对这几方,继续跟进并协调,以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