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受台风“海马”影响 三明有较明显降水

2016-10-20 09:53:30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9日,省防指召开防御“海马”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肖华鑫,三明军分区司令员林耀明及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上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和水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排查,落实各项物资准备,不折不扣抓好“海马”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19日8时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12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海马”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登陆吕宋岛东北部沿海,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

受“海马”外围降水云系影响,21日夜间~23日白天我市有较明显降水,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19日夜间~21日白天:多云到阴,有阵雨;21日夜间~23日白天:中雨到大雨,部分大雨到暴雨;23日夜间~24日白天:阵雨转阴。

气象部门提醒,21日夜间~23日晨注意局地强降水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