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七岁男孩黑夜上演“小蝌蚪找妈妈”

2016-10-24 10:38:58童长福 赖国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0吗?我要报警,在丰海往永安市区鸬鹚坪路段有一名男童独自行走,天黑怕出意外,需要救助……”10月14日20时许,永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距离事发地段最近的坑边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发现一名七八岁左右的男孩正沿公路往市区方向行走。

 “小朋友,夜黑了,你一个人要去哪里?父母亲不在家吗?”民警询问其家里情况,小男孩眼里充满敌意不肯回答。民警将小孩带回派出所后,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给他吃,同时,与他交流。孩子敌意渐消后,才告诉民警:他叫小伟(化名),四川人,爸爸在丰海某厂打工,妈妈是外县人,几个月前,爸妈吵架后,妈妈回老家了。小孩很想妈妈,于是一个人偷跑出来,就想去找妈妈。

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父亲的名字,经与丰海某厂联系后,得知其父亲刘某居住地点,并连夜把小男孩送回家中。见到离家出走的孙子回家,着急等待的奶奶这才放下心来,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小伟母亲与父亲闹翻后,丢下小伟回了娘家,父亲刘某也不管小伟。在家里得不到温暖的小伟,常常想念母亲。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教育刘某要看管好孩子,为父者要关爱有加,为母者要慈祥无私,共同去感受养育的乐趣与艰辛。希望孩子的父亲能多给小伟一些关爱,妥善解决家庭矛盾,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