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陈大镇“邻里节” 同尝“百家宴”共话邻里情

2016-11-01 09:56:34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菜咯,火焰醉虾、松子鱼……”10月28日18时30分,在梅列区陈大镇第十届邻里节上,一场热闹的“百家宴”准时开席。

这是陈大镇第二次在邻里节上举办“百家宴”,一共摆了61桌,600多人参加。为了这次大聚餐,大家纷纷亮出了自家“绝活”。清蒸鳗鱼、黑茶猪脚、水煮虾、福元蛋、客家漾豆腐……每家每户都端来了美味佳肴,与邻居们一起分享。

大家围着桌子,边聊家常边品尝着美味,一旁的志愿者不时为老人们夹菜。“以前我们住平房,一家做了饺子,街坊邻居都有份,就像个大家庭,不分你我。现在‘百家宴’又给我们邻里间创造了这样交流沟通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应当经常办。”80多岁的陈大镇居民老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不仅吃了“百家宴”,还演出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还有人送来一道“文化大菜”——为邻里节写的一副对联,上联“青山润碧溪灵气”,下联“瑞云融陈大风情”。一副对联,融合了陈大镇、碧溪村、瑞云山等地名,赢得一片喝彩。

“来,我帮你的酒满上。”“这个卤猪脚好吃,我帮你夹一块。”一场“百家宴”,拉近了邻里间心与心的距离,“希望通过举办邻里节‘百家宴’,融洽邻里关系,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陈大。”陈大镇组织委员王若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