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开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2016-12-22 10:36:24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复机构老师与孩子互动

东南网三明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董观生)“如何凝聚残疾人的合心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充分体现他们的自身价值,这是目前我们残联最应该思考的问题。”将乐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赖淑红如是说。

患有多重障碍的6岁儿童丢丢(化名)在脚踏车旁站立着,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秋千,便扶着墙壁缓慢地走近,而老师则在他的身边轻轻跟随。站在一旁的妈妈擦拭着含笑的眼泪。

在将乐的部分家庭中,一些家长面对特殊孩子不知所措,有的不惜重金带着孩子到省城或者临市的专业学校去做康复训练。

在省、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将乐县首家公助民办的心语福乐幼儿园正式开班。

幼儿园开班以来,已接收县内外特殊儿童20多名,入园儿童受到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生活自理、社会适应、感觉统合、学前教育等训练。

据了解,将乐残联申请补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0-6岁的残疾儿童、在依法成立的的残疾儿童康服备案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的,每人每年给予1.2万元的补助救助;投入近50万元的项目建设资金、45万元的康复器材。教室设有言语认知室、蒙台梭利训练室、综合训练室、个训室、音乐活动室和儿童运动室等多种功能室。

目前该县已有33名残疾儿童在各类机构进行康复训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