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女子非法同居生子 涉嫌重婚获刑

2017-02-20 09:40:55廖长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情:2009年11月4日,罗某与丈夫在泰宁登记结婚。2011年下半年,罗某在外出打工期间认识了黄某,在未与其丈夫离婚的情况下与黄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于2012年、2014年生育两个女孩。2015年7月初,罗某丈夫到公安机关报案反映被告人罗某重婚事实。2016年2月13日,罗某在建宁被抓获归案。次日,被告人罗某得到其丈夫的谅解,后双方协议离婚。

审理:经泰宁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有配偶而故意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为此,以罗某犯重婚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释法:重婚是指已婚男、女又与他人结婚或是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违法行为。一种是法律上的重婚,指有配偶者又与他人登记结婚,只要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不论双方是否同居,是否举行婚礼,重婚即已形成。另一种是事实上的重婚,指有配偶者虽未与他人登记结婚,但却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存在实质意义上的婚姻关系,即构成重婚。根据《刑法》规定,对犯重婚罪者,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