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17-03-14 10:14:5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闭幕会开始。俞正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03人,今天实到210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委员们用表决器进行表决的方式,增选梁振英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随后,俞正声请梁振英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要勤勉履职尽责,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促进人民福祉不断改善。要严格修身律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守法遵章,拒奢尚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