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一88岁老人志愿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

2017-03-24 10:01:19 来源:宁化县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火化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想百年后把身上有用的东西捐出来,希望最后还能做点好事。”3月15日,宁化县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88岁的捐献志愿者,他主动要求登记捐献遗体和器官,希望去世后遗体器官角膜全部捐献,供医学研究和治病救人。

老先生姓刘,家住宁化城关,是县方志办一名退休老干部。今年3月3日宁化红十字会在翠园广场开展的宣传活动中,他收到一份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折页,认真阅读后,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刘先生和家人商量,经他们同意后,便来到县红十字会咨询登记。

3月16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郑重地在遗体器官捐献申请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这个是很好的事情,我很愿意帮忙做宣传,把这个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造福事业中来。”

据了解,自2011年宁化县红十字会独立办公以来,全县共有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共6人,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8人。目前,实现两例器官捐献、两例遗体捐献和两例角膜捐献。(邱长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