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建立纪念园 大爱留人间

2017-04-01 15:21:55肖晓敏 来源:肖晓敏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仪式现场

纪念园开园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今日,三明市红十字会在三明市福源陵园举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园仪式。三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岁美、福建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尤观鑫、三明市福源山陵园负责人郑晓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已捐献者亲属和拟志愿捐献者、媒体记者、机关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向捐献者默哀

器官、遗体捐献,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捐献者在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他人的生命,在人间写下了大爱,这些人应被我们铭记。

集体献花

三明市首个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是在市红十字会的倡议下,由三明市福源山陵园捐建,纪念园位于三元区荆东工业园区入口进入右转二公里处。为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三明市红十字会在纪念园内建了“三明市遗体捐献纪念墙”,21名志愿捐献者的名字已镌刻在纪念墙上,这里将成为志愿捐献者的归宿地,成为志愿捐献者亲属寄托哀思的缅怀之处。

三明市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亲属肖素英

肖素英是三明市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亲属,她的丈夫林三梅2015年去世,在三明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成功捐赠了眼角膜,目前,林三梅的眼角膜已经成功移植到两名患者体内,给他们送去了光明。

肖素梅说:“厦门眼科中心反馈我们说,我丈夫的眼角膜成功移植,我们全家都很欣慰,犹如他还在看着这个世界。”“我丈夫捐献眼角膜后,陆续有人向我咨询捐献器官的流程,我告诉他们找当地红十字会联系即可,但前提是必须征得亲属的同意。”她自觉地成为了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

三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岁美致辞

三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岁美说:“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的建设对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推进“三献”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保证,是发展医学科学事业,促进生命健康事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截止目前,三明市共有45位志愿者登记遗体捐献,42位志愿者登记器官捐献,27位志愿者登记眼角膜捐献。已实现遗体捐献6例,器官捐献15例,眼角膜捐献5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