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武警慰问102岁的老红军廖大甲

2017-04-05 09:51:14蔡强仔 胡 鑫 任金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102岁老红军廖大甲。

武警特战队员与老红军互敬军礼告别。

3月25日,天空下起了小雨,正在参加武警福建总队三明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特战官兵们,派出代表来到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看望慰问102岁的老红军廖大甲。

老红军廖大甲1933年3月在淮土参加红军,担任第三军分区警卫排副排长等职务,1935年12月,他因病与部队失散。廖大甲同去参军的两个同胞兄弟都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得知武警福建总队官兵们要来看望慰问老人,廖大甲老人的孙子早早地给老人佩戴上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搀扶到堂屋椅子上等待战士们。

武警特战队员被老红军的“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吸引。

前去慰问的多是“90后”“95后”年轻特战官兵,他们一行10多人围坐在老人身旁,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一起倾听廖老讲述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打了很多次仗,很想我的同胞兄弟和战友们……”老人耳朵已经半聋,但身体还健康,看到年轻官兵们来到家里,他格外高兴和感动。

当年轻的官兵们集体敬礼与老人告别时,廖大甲老人从堂屋走出来,给官兵们敬上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军革命精神激励着广大官兵争当薪火传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