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通报多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2017-04-28 10:1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近日,三明市通报多起起违反规定典型案例。

1.永安市残联理事长陈如君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2015年春节前,永安市残联理事长陈如君先后两次以慰问名义,违规给市残联干部职工家属、乡镇街道负责残联工作的相关人员、由市残联负责管理的有关协会负责人等发放补贴共计人民币34500元,其中陈如君领取1000元。2016年2月,永安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外出考察,在考察期间,陈如君同意考察组成员前往永定土楼旅游,并予以报销旅游费用。此外,陈如君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7年3月,永安市纪委对陈如君违纪问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永安市残联原副理事长姚荔华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2月,永安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武平、永定考察,在永定考察期间,市残联副理事长姚荔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美玲等人借机前往永定土楼旅游,并违规将旅游费用共计人民币1089元在市残联报销。此外,陈美玲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7年3月,永安市纪委对姚荔华、陈美玲违纪问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并对陈美玲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永安市残联办公室主任谢福有收受他人购物卡等问题。谢福有在担任永安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便,于2011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前,收受服务管理对象所送的烟、酒等土特产;于2014年春节前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折合人民币2000元。2017年3月,永安市纪委对谢福有违纪问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

4.明溪县夏阳乡良村村委会主任陈永秋违规赠送礼金问题。经查,夏阳乡良村村委会主任陈永秋,为了跟明溪县林业局夏阳林业站原站长王某某搞好关系,以便让王某某在自己经营山场、林木采伐等过程中提供便利,分别于2013年、2014年春节前夕,两次向王某某赠送某超市购物卡,面值共计4000元。2017年2月24日,明溪县夏阳乡纪委给予陈永秋党内警告处分。

5.明溪县瀚仙镇财政所原所长李永铭违规公款旅游问题。经查,李永铭在担任瀚仙镇财政所所长期间,于2013年7月15日至7月19日赴山东省烟台市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于7月19日从山东省烟台市坐船至辽宁省大连市旅游2天。报销时,将烟台市至大连市的船票200元及在大连的住宿费700元,共计900元算在差旅费中。2017年4月5日,明溪县瀚仙镇纪委对李永铭进行诫勉谈话。

6.余朋乡芹溪村原支部书记兰彪龙、原村委会主任荚和根侵占集体资产问题。经查,2002年至2014年间,余朋乡芹溪村原支部书记兰彪龙、原村委会主任荚和根,为谋私利,明知“官坑岭”山场为串标取得的情况下,非但未加以制止,反而与他人入股其中;明知“上大坑”山场在主伐后应交由芹溪村集体处理,却伙同他人制定虚假合同,私自延长山场承包期限,共同占有本村“上大坑”118亩山场承包经营权。余朋乡纪委分别给予荚和根、兰彪龙分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7.田源乡田口村原村主任黄树根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07年至2014年间,黄树根在任清流县田源乡田口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便,挪用田口村村财资金21.7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及借贷给他人,超过三个月未归还,构成挪用资金罪被判处刑罚。2016年6年29日,清流县纪委给予黄树根开除党籍处分,并责令退赔其所挪用的资金。

8.石牌镇下洋村违规使用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6月至2016年6月,石牌镇下洋村在组织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违反《福建省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不但未及时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而且将应发放给22户建房户的补助资金计29.2万元,采用抵扣方式用于建房户抵交下洋村际头洋新村的基础设施配套费。对此,时任石牌镇下洋村党支部书记魏起安和村委会主任魏开仁负直接责任。2017年3月27日,石牌镇纪委决定给予魏起安、魏开仁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石牌镇下洋村退还被抵扣的建房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9.文江乡后洋村套取、截留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文江乡后洋村在组织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违反《福建省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不属于危房改造户的村民作为补助对象上报审批等方式,套取、截留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计9.85万元作为村财收入,用于村公益事业等支出。对此,时任文江乡后洋村党支部书记林朝喜和村委会主任林廷敬负直接责任。2017年3月13日,文江乡纪委决定给予林朝喜、林廷敬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文江乡后洋村退还相关违规款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