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加强服务收费合规管理 收费项目持续“瘦身”

2017-05-04 11:2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4日讯 2017年4月27日,来自兴业银行的消息称,该行现行服务价目梳理完善工作已近尾声,市场调节价项目预计减少20项左右,部分服务内涵过去不够明晰的项目也将在此次完善后进一步明示。

今年初,该行推出企业网银移动版转账汇款免费措施,为企业客户实时发起和审批转账业务提供优惠和便利,引起市场关注。此举与该行近年来落实精简收费监管政策和主动推行60多项与客户息息相关的免费服务项目可谓一脉相承。

服务价目表:瘦身又了然

目前,兴业银行对现行服务价目表的梳理完善已近尾声,部分服务内容过去不够明确的收费项目调整后将更加一目了然。

例如,机构客户“代理贵金属手续费”项目,服务内容调整前概念为“为客户提供进入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贵金属买卖业务的通道及相应清算、风险管理等服务”,调整后变为该行“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金融类会员,代理机构客户在金交所内进行贵金属买卖、实物交割、租借、质押及相关的资金清算等活动”。

据悉本次梳理后,该行市场调节价项目预计减少20项左右。

此前,兴业银行已根据监管要求,对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免收手续费,例如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存款,原每笔按存款金额的0.1%收取,最高收20元(外币等值),不足1元按1元收取(省内分行间暂不收取),而自2016年12月起该服务项目免费。

除了严格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免除部分服务收费外,近年来,兴业银行坚持“减费让利”原则,自主增加了磁条借记卡开卡及换卡、异地自助机具行内存/取款、异地行内转账、ATM境内跨行查询、借记卡/存折/存单挂失等60多项与客户息息相关的免费服务项目。同时,该行还取消了部分对公客户服务收费项目,如信息咨询及资讯业务服务费、产品咨询及资讯服务费、日常类财务顾问服务费等;对小微企业除免除上述费用外,还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免除企业客户法人账户透支承担费、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风险管理费、贷款(意向)及信贷证明手续费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