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农村淘宝”打开服务老区百姓的新模式

2017-05-11 10:04:13杨爱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想到,在大龙这个偏远的山区也能在网上买东西,并且还会送到家里,以后就不用跑到泰宁去拿了!”一位大妈双眼盯着大屏幕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激动地说。今年3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入驻泰宁县大龙乡,为服务老区百姓打开了新模式。

5月5日,大龙乡的圩天,大龙乡大布村三岔路口一家小店里放着一台新电脑,墙上挂着的电视机显示着“农村淘宝”页面。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一个个围在电脑前,挑选价廉物美的商品,店主李健则忙得不可开交。看到这些日常生活用品比实体店还便宜,村民们蜂拥而上,通过店主下单再付钱给店主,就这样,一笔交易完成。村民们有的买了500袋洗衣粉,有的买了600块香皂,还有的买了热水器、电磁炉等日常生活用品及家用电器,村民们个个满载而归,笑容满面。截至11点,大布村三岔路口服务站的成交额已达2万余元。

李健是经农村淘宝招募加入“村小二”的,他说,小店除了为村民上网代买代购外,还帮助销售当地油茶、土鸡、鱼等农产品,每月营业额有3万元。

据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入驻革命老区,为老区百姓提供代买、代卖服务,并且货物通过快递直达大布服务站点,改变了“大龙不通快递”的局面,打开了服务老区百姓的新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