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机场雷达站专供线路建设

2017-05-11 15:5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公司无人机技术员在110kV青州变10kV出线开展无人机放线工作

东南网三明5月11日讯(刘晓军 蒋志煌 傅淑婷)“3、2、1,起飞!”,“注意周边树枝,高度不够,马上升高”。5月10日,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无人机技术员在110kV青州变10kV出线开展无人机放线工作。

据悉,此次进行作业的线路主要服务沙县机场新建的雷达站,线路专供雷达站用电。目前线路改造工程仍在进行当中,预计将于6月底前全线贯通并启动送电。

9点39分,随着技术员一声令下,带着牵引绳的八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从青州变10kV出线铁塔跨越公路、沙溪河、鹰厦铁路至飞机场雷达站外铁塔。无人机首先展放一根轻质、高强度的引绳通过各基杆塔,精准地将牵引绳抛到塔上,塔上工作人员迅速抓住牵引绳,完成了导线架设工作中最关键的一步。

9点44分,无人机返回起点,至此,放线工作顺利完成。

供电公司无人机技术员在110kV青州变10kV出线开展无人机放线工作

由于进行此次放线工作的#1~#2塔均处山间高地,跨越205国道、沙溪河、通讯线、10kV线路、铁路,作业环境较为复杂,采用传统方法放线需要一小时以上的时间,而借助无人机进行,仅5分钟便能够顺利完成537米的杆塔间放线任务。为保证放线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提前做好准备,把好安全、质量关,因地制宜做好详尽施工方案,技术人员在跨越铁路段做好跨越架,防止牵引绳因张力不足而影响铁路正常运行。

线路架设工作中时常需要跨越不同电压等级的带电线路和高山密林,给线路架设工作带来不便。据项目负责人黄孝伟介绍,传统的人工放线,被跨越线路需要停电或搭设跨越架,跨河放线还需要动用船只运送牵引绳,具有较多不定性因素。采用无人机跨越带电线路进行放线,安全的同时,施工进度也得到明显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