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侧记

2017-05-25 09:51:13彭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回应诉求,有力整治污染问题

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必须让群众广泛参与。自4月2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福建以来,我市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广泛发布环境污染问题的举报方式、被举报对象的整改进度,以及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亮点、特色和边督边改、立督立改工作情况,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与,让环保督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群众积极参与,深切感受到了生活环境的改善。环保督察工作带给群众的获得感,也与日俱增。就从5月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一封信访件的办结过程来看,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当时,信中反映,永安市江滨花园小区内有20余家餐饮店有油烟污染、烧煤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禁止烧煤。永安市政府“立督立改”,组织小区居民共商整改对策。之后,果断采取拆除燃煤炉灶、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实施“亮化”人行过道等措施,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江滨社区居委会还邀请小区居民在餐饮营业高峰期,实地感受整改成效,并请他们加强日常监督。

对此,永安市江滨花园8幢的住户黄顺兰说:“之前,餐饮店摆放在巷子里的煤炉,堵了通道,还会排放出有毒气体,污染环境。现在巷子宽敞多了,干净多了,也没什么臭味了,装上路灯后,还更亮堂了。”据黄顺兰所说,当天,工作人员一直干到晚上9点多,才把这条人行过道整理清楚,引来了周边店主和居民的纷纷“点赞”。

其实,这只是我市回应群众诉求,有力整治污染问题的一个缩影。

“养猪场设在禁养区,污染了周边环境”;“建在居民区附近的汽车修理厂,经营喷漆业务,废气废水排放,影响周边群众健康”;“煤场建在市区建成区,运输过程中煤渣泄漏,造成道路粉尘污染”……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个个环境污染问题,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由于思想动员到位,经济补助合理,禁养区养猪场的养殖户纷纷主动配合拆除工作;被投诉的汽车修理厂,封堵了排污口,拆除了喷漆车间设备,将喷漆业务外包,并着手研究修理厂的搬迁事宜;市区建成区内的所有煤场被全部关闭,还断了电、断了水,梅列区和三元区政府正统筹规划,对其进行重新选址安置。

“事小,马上作为;事难,全力作为。”无论是油烟、噪声、垃圾、臭味、粉尘等扰民“小事”,还是涉及生态破坏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只要群众有诉求,我市各地都切实回应,做到件件不放过、事事有着落,得到了群众普遍称赞和拥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